永顺县人民政府-叶红专一行深入永顺调研

叶红专一行深入永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5:05 字体大小:

图为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二),副州长何益群(左一),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左二)一行在永顺县宏鑫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今年猕猴桃收售价格、保鲜储藏等情况。

图为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三)一行检查指导永顺县松柏镇烟站烟叶收购工作。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美林)9月20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何益群,州委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向邦伟一行深入永顺县调研水稻抢收、猕猴桃销售和烟叶采收工作。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副县长李玉芳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红专一行首先深入石堤镇硕乐村察看了永顺县昌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收割机帮助村民抢收水稻现场;并深入到群众家中,了解稻谷收割和晒干情况。随后,叶红专一行又来到永顺县宏鑫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和松柏镇烟站,详细了解了今年猕猴桃收售价格、保鲜储藏和烟叶收成、收购价格等情况。

叶红专指出,当前正值稻谷收割的关键时期,连续的阴雨天气对稻谷收割造成了极大影响,永顺县委政府要尽最大努力,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组织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出动一切可以出动的机械,帮助农民做好抢收和烘干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水稻抢收攻坚战,努力降低农户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叶红专强调,猕猴桃是永顺县的重要产业之一,今年由于雨水和疫情,猕猴桃的产量和价格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大力发展冷链仓储物流运输业,充分利用电商网络平台,统筹做好线上线下销售工作,不断拓宽猕猴桃销售市场。要打好湘西富硒高山有机特色牌,做好果品分类分级,积极探索走精品优质高端销售之路,提升猕猴桃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果农持续稳定增收。

叶红专强调,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对烟叶采收及高寒地区烟叶成熟带来了影响,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组织烟农抢抓有利天气搞好烟叶采收,安排技术人员入户加强烘烤分级指导,提高烟叶质量。要落实好烟叶收购政策,保护烟农利益和种烟积极性,继续扩大烤烟种植面积,保证烤烟产量,确保烟农再来年实现丰产丰收。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群众可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茶叶、油茶、烟叶、柑橘、生猪等特色产业,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加强品牌建设和市场对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持续增收,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