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彭军到县中医院调研医改工作

彭军到县中医院调研医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3:21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美林)9月22日,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带领县卫健局、医保局、编办、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县中医院调研医改工作。 副县长宋维荣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永顺县中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医院管理、特色科室建设、人才引进、医保报销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医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卫健局、医保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就如何推进好医改工作,彭军强调,一要改革政府管理,政府要重视医疗卫生行业,要起好牵头的作用,确定好大的改革方向。二要推进医疗管理改革,县卫健局要牵好头,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好全县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建设好责任共同体、服务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推动县级优质资源下沉,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实现医防结合,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通过医疗管理改革,增加医院业务量,提升医院质量效益。三要改革医药体系,县中医院要认真研究政策,不能端着金饭碗讨饭吃,要充分利用好中医发展黄金期,进一步突出中医特色,着力重点打造一批重点专科和重点学科,把医疗资源用好用活,实现质量效益双赢。四要进行好医保体制的改革,着力转变观念,牵好医疗改革的这根牛鼻子,落实好医院主体责任,用好用活医保资金,实行总额包干、结余留用、超资合理分担机制,通过改革,最终让患者满意、医院满意和政府满意。五要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医务人才要立足医院实际和永顺实际,用好用活政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破解永顺医务人才紧缺瓶颈,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