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启动“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活动

永顺县启动“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0:40 字体大小:

图为集中配送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 通讯员 彭红梅)9月18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在永顺县灵溪镇勺哈片区举行“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活动启动仪式。湘西州农机事务中心主任杨艳妮、永顺县副县长李玉芳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永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抢抓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机遇,大力推广新农机具,农业综合实力不断提高。2019年,永顺县荣获“全省农机事务工作先进县市区农机事务(服务、推广)中心”。目前,全县农机拥有量达到:5.9万台(套)48万千瓦,水稻、油菜生产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了61%。全县共扶持建设了现代农机合作社34家,今年推广新农机具1575台套。

启动仪式上,李玉芳指出,“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措施,是加强农机推广、农机服务和农机产业化快速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便民惠民强集体的有力手段。

李玉芳要求,此次集中配送242台给242个村,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热情服务,跟进配送进程、签收、使用及运维情况,确保配送的碾米机第一时间送达各村,确保农户用得好、用得满意,使村集体、农户从中得到实惠和便利,切实发挥惠民、便民、惠村方面的作用。同时,加大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扶持力度,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惠民政策,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动永顺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