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永顺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08:45:08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庆秋)7月30日,永顺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彭军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作经济工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建武主持会议。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正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上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

陈海波指出,面对极不寻常的上半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稳定向好,主要指标明显回升高。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降1.2%,增速较一季度回升6.6个百分点,增幅排名全州第一。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5%、8%,降幅分别比一季度回升1个百分点和5.2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5%、22.7%,分别比一季度上升0.3个百分点和5.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3.5%、9%,分别比上一季度上升2.6个百分点和4.4个百分点。

陈海波强调,要强化任务意识和时间观念,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增长,攻坚克难抓落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着力扩投资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着力保民生补短板,切实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三要着力打基础谋长远,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四要着力防风险守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彭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比往年更为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以及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外部复杂环境,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与脱贫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经济运行呈逐步回升、加快恢复、稳定向好的发展势头,经济指标触底回升,农业产业成效明显,消费市场逐渐回暖,社会大局稳定可控。

彭军强调,非常之时,要以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取得非常之效。要紧扣目标、精准发力,努力较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守住“三保”底线。

彭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着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旱,加强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禁捕退捕工作,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以优良作风保障决战决胜。

彭军强调,困难不可怕,只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咬定目标加油干,迎难而上、精准攻坚,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就定能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