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湖南启动仪式在永顺举行

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湖南启动仪式在永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09:05:09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瞿晓华   实习生 田美群)7月30日,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湖南启动仪式在永顺县人民医院举行,为永顺县捐赠了彩超机、学分卡以及24期“守护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推进该县医疗卫生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皓,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及州)、县领导刘小刚、吴凌频、向顶天、陈海波、余善勇、宋维荣、张明仁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民盟医疗扶贫视频。

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表示,民盟中央携手西门子医疗集团来永顺县启动“守护天使工程”,为永顺县捐赠了彩超机、学分卡等,这不仅是对永顺县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永顺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推动城乡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和群众健康水平提升,切实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表示,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在湘西州进行,是对湘西州精准扶贫和卫健事业发展得特别关心和大力支持,是最好的健康扶贫。项目的落地有效弥补了湘西州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短板,有力推进了基层医疗卫生建设迈上新的水平。湘西州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和发展,全力搞好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满足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实现湘西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龙庄伟指出,“守护天使工程”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基层卫生部门的积极响应,切实推动了受助地区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使当地群众享受到了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希望受助医院利用好“守护天使工程”提供的设备和技术支持,参加项目培训的医护人员利用好优质课程资源,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造福一方百姓。

据悉,“守护天使工程”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携手推出,主要帮助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解决医疗设备及诊疗水平落后问题,改善贫困地区公共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共同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其中“守护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将组织协和等知名医院专家,通过每月一次循序渐进的空中课堂培训,进一步提高受助地区医师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