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永顺县召开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8:36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7月2日,永顺县召开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田君主持。23个乡镇设分会场。

县妇联、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代表县婚调委、医调委、交调委指导单位先后表态发言。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向丹就开展指导性工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进一步纵深推进全县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积极开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共振,稳步构建“自治为基础、法治为根本、德治为引领”的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谢翔宇强调,要把握重点,明确职责,建立机制,规范运作。要建立调处化解机制、“三调”联动机制、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培训,专兼结合。聘请退休的各行业退休专家、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等加入行业性人民调解工作行列,不断扩大调解队伍规模,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观摩等活动,不断提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聘请热心调解工作,熟悉法律或专业知识,有较强群众工作能力的人员担任调解员。要加大对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和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更多了解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和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的运作机制。要大力宣传成功调解案例和优秀调解员事迹,提高人民调解的公信力,以调解工作的实际成效,引导更多的群众选择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和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

会前,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为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据了解,县婚调委在短短的试运行期间,成功调解了8对准备离婚夫妻,挽救了几个家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