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汤立斌一行来永顺调研

汤立斌一行来永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08:09:16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庆秋)5月21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副书记钟娜一行深入永顺县石堤镇四联村和“湘潭·永顺”对口帮扶产业孵化园调研青年创业和基层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军辉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湘潭·永顺对口帮扶产业孵化园,汤立斌听取了该园负责人介绍了孵化园的整体情况,参观了孵化园的“青年之家”和网红青年直播室,并与青年创业代表交流,询问他们销售、经营等情况,还走进直播间为永顺县农特产品代言。

汤立斌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电商扶贫的重要作用,依托永顺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优势,以电商为桥梁,助力脱贫攻坚。要充分利用产业孵化平台,聚焦青年人才培养,广泛开展创业培训,鼓励更多青年人才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团组织要重点围绕组织建设、创业培训、金融服务等工作,聚力为青年创业服务,不断激发青年创业潜能。

在石堤四联村,汤立斌在了解该村基层班子组成人员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村产业发展后指出,国以才治,政以才兴。要为青年成长提供良好环境,搭建平台,在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中培养出敢担当、肯干事、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年,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增强青年群体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积极吸纳致富能人、退伍军人等优秀青年群体,充实村级后备干部力量,为基层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调研活动中,钟娜还为湘潭对口帮扶产业孵化园“青创10万+”实训基地授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