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用最高礼遇和最热烈的方式迎接援鄂英雄凯旋

永顺用最高礼遇和最热烈的方式迎接援鄂英雄凯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11:01:21 字体大小: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瞿晓华 通讯员 彭华)4月21日中午,永顺县援鄂医疗队3名队员向宏军、向金艳、李亚红结束返湘后的14天隔离观察回家。永顺县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用最高礼遇和最热烈的方式迎接援鄂英雄凯旋。

从县城湘潭路至县人民医院路段上,上千群众自发站在马路两边,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面对着三位英雄不停招手、鼓掌,呼喊着“英雄辛苦了,欢迎英雄回家”。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善勇,副县长宋维荣,县政协副主席胡廷民等参加欢迎仪式。

图为永顺县委书记彭军与援鄂英雄握手。


彭军在讲话中说,2月19日,永顺县白衣战士向宏军、向金艳、李亚红3名同志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向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武汉集结,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共同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交出了一张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精彩答卷,以人间大爱谱写了新时代医护工作的华彩乐章,以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彭军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援鄂医护人员身上的高贵品质,积极弘扬抗疫英雄甘于奉献、不畏生死、坚守奋战的崇高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实干精神,抓实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履行医者职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有幸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我们感到无比荣幸,这也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永顺县援鄂医疗队队长向宏军表示。

队员李亚红的父亲说:“队员们不辱使命,凯旋而归,既是你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骄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家属,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的医疗卫生事业,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上,永顺县经开区商会、灵溪镇商会还为每位援鄂医疗队员赠送了爱心礼包。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