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农机助春耕

永顺县农机助春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14:50:48 字体大小:

图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3月20日,永顺县农机事务中心到西歧乡流浪溪村,开展“农机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5台拖拉机同时下田开展耕整作业,一个小时不到,5亩多荒田就耕整完成。“传统的人工耕作一亩都要耕2天,机械化操作达到一台一天可以耕耘30到50亩,大大节约了劳动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机械化耕作把之前耽误的时间都赶回来了。”永顺县辉煌现代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熊朝芳说。

活动中,永顺县农机事务中心农机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场院、加工车间等,开展送技入户和为农服务助春耕生产活动。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机事务中心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在春耕生产中的先进作用,极大地提高作业效益,解放劳动力,有力推动春耕生产工作,为夺取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全县已调运储备各类农机具1000多台套,检修农机具500台次,开展农机技能培训300多人次,翻耕土地机耕率达90%以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