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8:30:00 字体大小: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湘君 张珂)3月24日,2020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州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副县长宋维荣等出席。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教体工作主要任务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入推广泸溪教育改革经验,完成2所芙蓉学校建设,新增学前公办学位1010个,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2000个,消除普通高中55人以上大班额57个;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开展中小学教职工“在编不在岗”、“吃空饷”、“违规占用编制”和“擅自聘请编外人员”专项清理整治。

会议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鼓作气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全力迎战“义教均衡”国检、统筹教体事业协调发展、持续有力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守教育情怀,担负立德树人使命。要重防疫保安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各项准备,全力保障顺利安全开学复学。要补短板提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抓扶贫促攻坚,重点抓好控辍保学、学生资助、芙蓉学校建设、薄弱学校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要抓党建树新风,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责任,狠抓队伍和作风建设,减轻学校和教师负担,通过党建创新带出新时代的新校风、新师风和新学风。要充分运用改革的办法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着力破解面临的教育发展难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推动永顺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