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抗击疫情】 永顺县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 永顺县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15:29:25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佚名)2月11日,永顺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芙蓉镇非煤矿山企业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

检查指导中,该局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做好安全检查,特别是机械设备、矿山公路、采场边坡、排土场、油库、炸药库等的安全状况,对存在大的断层、山体垮塌等地质灾害的矿山,要全面检查采场及矿山周边的山体稳定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企业应储备必要的口罩、体温计(红外测温枪)、手套、消毒药水、洗手液等防护和应急物资,做好长期防疫、时时防疫的准备。要做好员工安全培训,疫情期间应避免聚集培训,采用网络、视频教学等方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企业要制定本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必须明确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及自查自纠内容、防范措施和责任人员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并经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向乡镇安监站报备,经乡镇安监站同意后才能复工复产,未达标的企业坚决不能复工复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