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抗击疫情】永顺县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抗击疫情】永顺县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09:05: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2月10日上午10点,永顺县新冠肺炎患者彭某某、龚某某在县人民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从病房走出来,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鲜花,“非常感谢医院的专家和医务人员精心治疗。”至此,永顺县4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其中湘西州唯一一例重症患者也从县医院治愈。看到这种场景,永顺县人民医院院长、县政协委员彭武治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每一位患者,我们都拿出最优的方案,组织专家组进行病例分析,祝贺他们早日出院。”彭武治说。

1月23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正月初一,永顺县人民医院600多名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全部上班,严阵以待。疫情就是命令,救治就是责任。该院迅速成立医疗专家组,彭武治任专家组组长,开展强化防护、救治等“一对一”培训,对隔离区实行二级防护。

患者入院后,永顺县人民医院成立由医务部、心内科、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麻醉科、护理部组成的医疗救治小组,每天早、晚定时进行病例评审,上报给省、州医疗救治专家组,再制定治疗方案。

患者彭某某1月17日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半天后,于1月26日因出现乏力,偶有头晕症状被收入永顺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入院后,永顺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小组在省、州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下,积极治疗。在专家组、医疗救治小组与感染隔离病区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呼吸道症状消失,连续3天未发热,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州、县疫情防控专家组评审并报省防控专家组同意,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订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整个治疗过程,像是在打一场硬仗,精神高度紧张,忘记了疲惫和饥饿。”彭武治说。

令人鼓舞和欣慰的是,永顺县确诊患者王某某,从1月27日入院救治,经过10天治疗后,病情稳定好转,两次核酸检测复查结果均为阴性,于2月8日治愈出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救治就是责任。我们在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所以我们每一位都身负重任,不敢懈怠。”彭武治坚定地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