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抗击疫情】永顺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抗击疫情】永顺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06:25: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2月6日(永顺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美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永顺县23个乡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安置点内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芙蓉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永顺县最大地集中安置点,该小区有三期安置房1755套,居住着来自小溪镇、高坪乡、朗溪乡和芙蓉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5854人。为搞好疫情防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宣传。该小区负责人鲁开忠介绍:“我们通过微信工作群、流动宣传车、移动音响等发布防控知识,并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强化宣传氛围,全方位全覆盖提高群众认知水平,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该安置点内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极大。安置点除了采取严防死守、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还时常与居家隔离的群众通过电话进行交流疫情防控措施。

在泽家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入内,严禁串门,严禁聚集,对区内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可能。

灵溪镇岔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住户唐国军看到小区里工作压力大、人员紧张,就自告奋勇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伍中。唐国军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自愿到这里值班,就是为小区所有人员的身体健康着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