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工作会议

永顺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工作会议

来源:永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17:02: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美林)11月25日,永顺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彭军、周建武、张开国、李选锋、李延堃、樊未、谢翔宇、彭涛、张艳阳、彭城、李家健、尚军辉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县直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扶贫专干和信访专干,299个有贫困人口的村(社区居委会)扶贫工作队长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副县长李玉芳安排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宣读了《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实行“七个一律”的通知》,并传达了州委书记叶红专11月24日重要指示;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迎省检国考工作。

  县委书记彭军指出,当前,永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拼刺刀”、决胜负,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相关部门要对脱贫摘帽、迎接省检国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扫尾、再发力、再鼓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精神,担起历史使命,举全县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地开展排查,加快整改完善,扫清死角盲区。二要用心用情用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加大扶贫成效宣传。三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尽锐出战。要落实好“三走访三签字”责任制度,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形成全民行动全社会参与,全力攻坚的生动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坚定信心决心,务求决战决胜,实现如期脱贫摘帽。

  彭军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把水、电、路、房和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地落实落到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确保入住率、拆旧率、复垦率达到100%。资料存档要以村为单位,一户一档,对贫困户档案、扶贫手册进行全覆盖的排查整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系统内外相符。要梳理扶贫工作成效,通过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和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宣传扶贫工作成效,让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倾听群众诉求,并认真分析、仔细研判,及时回应、合理解决,对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要解释到位、诉求有困难的要帮助到位、违法乱纪缠访非访闹访的要打击处理到位。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开展扶贫扶志行动的有关要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重点开展好扶志扶智行动,让群众自强自立感恩奋进,树立遵纪守法、诚实感恩、勤劳致富的文明乡风,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双脱贫。

  彭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举全县之力,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