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带贫困户看病记

带贫困户看病记

来源:永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2:00 字体大小:
 
  11月12日清晨6点半,天刚蒙蒙亮,永顺县自然资源局驻颗砂乡颗砂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雷起床洗漱后,吃了点早餐,就急匆匆地赶往下后组低保贫困户卢东初家。
  昨天晚上,70多岁的卢东初到村部反映,他的配偶彭艳菊因前几天腰椎肿痛在县医院住院,因病情严重复杂无法确诊,医生建议他们去湘西州人民医院去治疗。这让卢东初犯难了,因为他夫妻俩没有多少文化,没有出过远门。儿子卢祥龙天生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是村散养特困人员,两个女儿也不在身边。如果去州医院治疗怎么挂号呢?怎么办理住院手续呢?带着这些困惑他找到驻村扶贫队干部李雷。李雷当场表示明天一早带两老去州人民医院去看病。
  来到卢东初老人家里,李雷立即带着他夫妻俩去赶车。上午 11点左右赶到州人民医院后,李雷安顿好两位老人,只身前去排队挂号,并带老人到门诊就诊,经过门诊医生的诊断,要求彭艳菊去骨科住院治疗。面对老人的疼痛难忍,李雷心急如焚,不停地从这个窗口跑到另一个窗口办理住院手续。等骨科护士站分配好床位,已到下午3点钟了。这时,李雷感觉肚子空空的,心也有点慌,原来他忙前跑后,没有片刻停歇,连水都没喝一口。护士建议老人先吃饭再来住院,李雷听后立即去买盒饭,还在水果店买一些苹果。
  下午16点左右,卢东初看到老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后,握住李雷的手说:“本来找你来帮忙,我只是报着试试的想法,本以为你们是没有时间管这些小事的,没想到你比我的子女还要操心。真的感谢共产党,感谢扶贫工作队!”说着说着,他眼泪纵横,“余下照顾老伴的事我自己能够做好,你就放心的回去吧”。李雷向两位老人再三交待后,原路返回,回到贫困村已是晚上9点多钟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