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顺县召开主题教育“四项教育”工作暨主题党课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顺县召开主题教育“四项教育”工作暨主题党课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11:01: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9月26日,永顺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教育”工作暨主题党课会议。湘西州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现场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并讲话,通过宣讲身边的主要典型,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政治形势,巩固学习教育实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周建武、李选锋、李延堃、吴刚、樊未、谢翔宇、彭涛、张艳阳、赵鲁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典型人物黄文秀、佘元君、向盛福的感人事迹。黄文秀,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7月,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佘元君为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 局总工程师,中共党员,2019年1月19日16时左右,在岳阳市君山区协调指导洞庭湖蓄洪安全建设中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6岁。向盛福为灵溪镇司城村人,他出版多本书籍,为宣传土家族文化和土司制度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刚上了一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他结合相关政策法规和群众身边发生的贪腐案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坚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陈海波宣读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提纲》,提纲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湖南发展成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后,湖南脱贫步入“快车道”,从2012年底到2018年底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84万人,平均每年100万人以上。

  陈海波还为与会人员上了《重温、铭记、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安排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工作。

  陈海波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要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的强大动力。

  陈海波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把握目标任务抓落实、把握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抓实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实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纠正问题、推动进步,是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我们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

  陈海波强调,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新思想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上来。我们的重大使命就是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目前县域经济总量仍然不大,财政基础仍然脆弱,支柱产业尚未形成,城市品质仍然不高,工业经济仍是短板,旅游经济还刚起步,农业产业仍然不特不优,决胜脱贫攻坚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这需要全县党员干部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把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的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