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茂镇推行“一线”工作法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永茂镇推行“一线”工作法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来源:永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1:31: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吴金俊)今年来,永顺县永茂镇咬住“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围绕“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因地制宜推行“一线”工作法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扶贫责任在一线压实。结合岗位性质,实行定点、定人、定经费脱贫攻坚包村负责制,详细列出了包括党委书记、扶贫办、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村干部的责任清单,并层层签订军令状。
  扶贫工作在一线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合理统筹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三股力量,科学组建资料信息组和精准帮扶组,形成一手抓内务、一手抓外务的工作合力。同时,针对平日工作和重点任务,实行月初梳理安排月底考核销号的工作常态机制。
  扶贫政策在一线落地。严格按照县委要求,精心为每户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政策咨询便民联系卡和扶贫政策受益告知书,全力打通政策公开透明,足额兑付最后一公里。
  扶贫纪律在一线落实。全镇要求除了服务大厅和办公室人员以外,其余所有干部工作下村,出勤考核到村、绩效考核到户的驻村纪律要求,还要求包村干部在村实行“人脸识别”上下班打卡签到、建立驻村宿村考勤台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