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溪州中学开展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溪州中学开展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08:32: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洪荣华 刘萍)“语文、数学、英语等学习笔记分类摆,一本紧贴一本有序放,不要重叠。”日前,永顺县溪州中学精选初三年级200余名同学开展读书笔记展评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把各班级优秀学习笔记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了展台上,以供大家翻阅、欣赏、学习。旨在进一步规范学生的学习笔记,提高学习质量,让每一个学生养成端正书写,认真作业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学习的有效性。
  “习惯决定命运,好的习惯让人终生受用,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还能提升学校的教学品质,好的学习习惯最重要的表现是在于做好学习笔记,善于做习笔记的学生,将会在学习中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溪州中学负责人表示。 
  同学们齐聚一起,“赶集”似的观看这些学习笔记,不停发出赞叹声。“看过这些笔记,我发现这些笔记书写工整,条理清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往后在学习中,我还得踏实地做好笔记,让自己的学习留下重要的痕迹,以便我回味初中美好的青春。”一位观看笔记的同学说。
  据悉,溪州中学一直致力于学生自主学习、管理能力的培养。采取教师引导,学生组织早读,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教师自习课坐班,学生自主温习新知、记录疑问、探究问题的方式,培养学生自学教材的能力;教师带头,学生会成员团结协作,共同谋划,共同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校团委把关,同学们自主策划、积极行动,校园广播站天天发声,为同学们送来各种“温情”的问候……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措施,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管理能力逐渐提升,在州、县级活动中收获各行各业对学校的赞扬,家长会上更是赢得家长们一致的点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