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采风团走进永顺

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采风团走进永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10:33:00 字体大小:
  红网永顺站9月14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9月13日,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带领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采风团走进永顺县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沈念,永顺县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未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
  老司城又名福石城,位于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以东19.5公里的灵溪河畔,2015申遗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作为目前世界上保持最为完好的土司遗址,它见证了中国土司制度的兴衰,见证了土家文化的传承,见证了土家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土家族原生态、原遗址、原文化、原住民的重要承载地,其古老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也逐渐让老司城成为许多文学爱好者创作灵感的溯源地。
  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采风团一行怀着敬畏与期许之心,参观了老司城博物馆和遗址,随后又沿着波光粼粼的灵溪河顺流而下,先访祖师殿,再过风雨桥,最后在摆手堂前观看了一组极具土家特色的非遗表演,并与演员携手共跳象征着丰收与喜悦的土家族传统舞蹈——摆手舞。
  一路走来,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与老司城跨越时空的一次交流,通过这次交流,不仅对老司城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八百多年的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解读,同时还对“毕兹卡”的热情与淳朴有了更真切的感受。这将为他们在写作中提供更多的灵感与素材,创作出更多更好融入老司城题材的作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