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视频会议

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08:38:00 字体大小:

  67日下午,永顺县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周建武、李选锋、彭涛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攻坚办、驻村办、扶贫办、易地扶贫搬迁办、危改办、纪委专项整治办的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主干、省州县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安排部署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安排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副县长向进安排部署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陈海波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以脱贫攻坚统领一切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决胜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整改补齐问题短板,规范资料档案,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形成合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要抓好精准识别回头看、三核实和做好大数据对比,明确底数,查漏补缺,完成精准扶贫数据的最终确定。要压实责任,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围绕脱贫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村退出的一确保、两完善,对标对号明确缺什么、还需要什么,并制定针对性的脱贫规划,要抓好细节动作,结对帮扶措施、帮扶效果和群众满意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全力推进突出问题的整改。县级领导、扶贫单位一把手、驻村干部等都要沉下去,进村入户,驻村宿村,找问题抓整改。村干部、驻村干部、扶贫干部要思想统一。要加强结对帮扶,对照帮扶手册中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要注重村民的民意诉求,做好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要加强产业建设,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积极参与发展产业,依托产业增收脱贫致富。要突出能人带动,推动一村一品。要突出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专项治理工作,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马上启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全力提速、加快建设,做好危房改造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精准识别,坚决禁止优亲厚友。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