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公路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永顺县公路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10:17:00 字体大小:

  4月8日,永顺县公路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万坪镇杉木村、龙寨村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在贫困村,干部职工们上门入户开展工作,在帮扶对象户家中走访、慰问,亲切沟通,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出谋划策,具体制定帮扶措施,确立产业发展路子和增收途径,赢得贫困户一片赞扬。局负责人在龙寨村、杉木村对村支两委工作和局扶贫队工作进行了大力指导,要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两贫困村如期顺利脱贫,切实助推小康永顺建设。随后,局负责人在贫困村走访了6户贫困对象,在贫困户彭立学家中,发现其婆婆体弱多病,是个瞎子,家中经济十分 困难,于是赠送了500元慰问金,鼓励学子彭立学发奋学习,毕业后多为社会作贡献。同时,局班子成员符坤山、彭武海等人员都走访了5户以上贫困户,为他们全力排忧解难,建设和谐、幸福之家。

  据了解,该次活动当天早上在县公路局五楼会议室还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参加扶贫的干部职工要及时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同时务必填写好扶贫手册,了解好扶贫对象实情,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切实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制定扶贫措施,切实走访到位,帮扶到位,脱贫到位。此次活动,在龙寨村、杉木村共走访383户1483人,部分职工还给贫困户赠送了粮油、鸡仔,切实把党的民生关怀送到了贫困户家中。该局切实抓实公路扶贫,预计今年全部硬 化两贫困村户间道路,建设硬化通组路7条,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龙寨村安装路灯,亮化村寨,美化乡村环境,切实建设和谐、奋进、富裕新农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