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永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09:25:00 字体大小:

  近日,永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脱贫攻坚的有关知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学习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扶贫开发办、攻坚办全体班子成员及县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湘西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银慧解读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并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划》的总体要求、以贯彻《规划》为契机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切实加强对《规划》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四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丽君作了《聚焦精准狠抓三个落实 用心实干提升三率一度》的辅导报告,从明确摘帽的程序和标准、如何理解和抓好三个落实、如何理解和把握“三率一度”三个方面全面阐述和解释了脱贫攻坚的程序、标准和难点。 

  陈海波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开展这次集中学习,是为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做到融入新时代有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有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有新举措。与会人员要按照《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要求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永顺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中央和上级要求,对照摘帽的程序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牢牢把握贫困发生率、错退率、漏评率和群众认可度这“三率一度”,以更准、更实、更严的要求,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