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两岔乡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永顺县两岔乡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08:50:00 字体大小:

  近年来,永顺县两岔乡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力度,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着力让社区矫正人员养成良好的守法意识和公民素养,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悉,两岔乡司法所共有在册社区矫正人员10人。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该所充分利用手机定位和全国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科学管理,严格按照宽严相济的措施,实现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监督到位。首先对辖区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交际范围、家庭关系、邻里关系及收入状况进行全面调查走访,及时掌握矫正服刑人员具体情况,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工作。同时,还采取多种形式,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其次实行驻村干部日报告制,随时关注社区服刑人员动态情况,并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社会公益劳动、集中学习活动,培养矫正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自己的社会价值,重拾生活信心,融入社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