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举行“朝阳花助学金”公益募捐暨县委组织系统题党日活动

永顺县举行“朝阳花助学金”公益募捐暨县委组织系统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08:32:00 字体大小:

  210日,永顺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会联合举行朝阳花助学基金公益募捐暨县委组织系统主题党日活动广东省湘西商会副会长、众顺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武装部长乔晓东,副县长李玉芳出席广东省湘西商会会员代表、永顺县各社会团体、企业、爱心人士等参加。

  朝阳花助学基金会源于永顺籍老红军、著名军旅作家、原广州军区司令部管理局副政委马忆湘《朝阳花》朝阳花》的女主人公吴小兰十三岁参加红军,走上了解放自己解放全中国的道路。她一入伍,便随红二六军团踏上了长征路,在枪林弹雨中,在艰难困苦中,她与战友们浴血奋战,她身边的不少战友牺牲了,而她和活下来的战友们,经过战争的洗礼却更加坚强了,她(他)们都是雨后的向阳花,成为解放全中国百万雄师的骨干力量。

  为进一步传承朝阳花精神”,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各界关心革命老区教育现状改善革命老区教育环境助力寒门学子继续学业。永顺县特成立朝阳花助学基金管理办公室,将再版经典红色文学著作《朝阳花》的售书收入及红色助学企业捐赠善款用于资助永顺县境内中小学贫困女学生。

  公益募捐活动现场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并讲述朝阳花自主学籍的初衷永顺县委负责人宣读了朝阳花助学金的管理办法。据悉,活动现场共募善款1219018元。

  李延堃指出,朝阳花助学基金管理至关重要,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管好、用好捐助资金,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关爱革命老区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红色文化助学先进典型及时公布爱心助学相关信息在全县上下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氛围,传承朝阳花精神培养更多新时代朝阳花女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