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泽家镇柔性执法让一处“两违”建筑自拆除

永顺县泽家镇柔性执法让一处“两违”建筑自拆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07:33:00 字体大小:

  日,永顺县泽家镇整治“两违”建筑执法人员回访一处“两违”建筑时,发现已被当事人自行拆除。这不仅减少了矛盾冲突,降低了执法成本,更重要的是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减少了“两违”当事人的损失。 

  715日,该镇整治“两违”建筑执法人员在泽芙路高速公路入口处巡查时,发现村民向某在公路堡坎区域内修建了一起“两违”建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即责令其停止作业,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于10月底自行拆除。 11日,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到此处时,发现建筑并未拆除,就一次次对当事人向某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指出在公路堡坎区域内修建建筑不仅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还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并告知:“希望他自行拆除,如果出动机械进行拆除的话,建材几乎将损坏殆尽;如自拆建材还能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损失。”在镇整治“两违”建筑执法人员多次耐心劝说下,当事人向某终于认识到错误,对“两违”建筑进行自行拆除。 8

   该镇党委书记彭忠华介绍,通过柔性执法,既加强与违建者的交流沟通,消除了执法者与违建者的误解,又增强了执法部门与处罚对象之间的友谊,营造了良好的人性化执法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