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举行青少年弘扬红色文化根植红色基因活动启动仪式

永顺县举行青少年弘扬红色文化根植红色基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07:03:00 字体大小:

  在国家第四个“烈士纪念日”,由永顺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党史办、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干部学院、塔卧镇政府联合发起的“弘扬红色文化·根植红色基因”活动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州委原副书记、州关工委主任龙爱东,团州委书记向汝莲,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李延堃,县关工委顾问王祝明、县关工委主任刘纯玺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全县中小学校的团委书记、苏区中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身着红军服,沿着烈士纪念塔拾级而上,他们向烈纪念士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和敬意。

  启动仪式上,永顺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李延堃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牢记和践行总书记的教导,就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文化自信、行为自强,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当好老区精神的传承人;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红色的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州委原副书记、州关工委主任龙爱东,团州委书记向汝莲为湘西州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县关工委顾问王祝明、县关工委主任刘纯玺为永顺县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苏区中学、司城之音表演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旗飘飘》《闪闪的红星》《门口挂盏灯》等歌舞节目,深情、慷慨激昂的歌声在老区久久回荡。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瞻仰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随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胜军围绕《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永顺人民的历史贡献》,为全县中小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讲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