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揭牌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07:02: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健全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强检察机关与环境保护部门的协助配合与监督制约,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环境资源领域犯罪,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近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揭牌。永顺县副县长宋维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麻宗福出席揭牌仪式。 

  麻宗福指出,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是健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实际行动,是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能力和水平的要求。检察联络员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生态环保工作健全行政执法机制,及时纠正违法行政行为,为环保工作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要加快制定检察联络室工作衔接、资源共享、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推动联络室工作走上正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主动性,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做到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共建良好、绿色的新永顺。 

  宋维荣指出,设立驻县环保局检察联络室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是全面推进环境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的一次创新实践,将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