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党建实行纪实管理丰富“主题党日”内容

永顺县党建实行纪实管理丰富“主题党日”内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06:58:00 字体大小:

  今年来,永顺县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围绕大局抓党建、创新思路推党建,固本强基破难题、结合实际创特色,在县直机关推行纪实管理党建工作法,紧密跟踪、动态问效,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该县按照12个直属机关党委、6个机关党委、4个直属机关党支部对县直机关党组织进行设置,实现对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和指导全覆盖。明确了机关党委设立党建办和专职副书记编制职数,配备了18个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县直机关建立党务干部专抓队伍。出台《永顺县2017年度县直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细则》,明确具体指标,形成了责任明晰、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考核机制。为让考核常态化,对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按月纪实,动态问效,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为深入推进七个标准化建设,以示范创建实现引领带动。先后在总工会党支部、国税局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示范观摩会,在县国税局党总支部以三员三比为品牌,对党员实行积分考核进行示范点创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红色塔卧文化开展党性教育,以“6+X主题党日工作模式推进机关支部联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服务活动。 

  为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述职评议等党建日常工作落到实处,县直工委创新工作方法,推进重点工作纪实管理,印制《纪实台账》,让支部工作指导具体化、精细化、标准化。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实行动态问效,迸发党组织活力。 

  为将党建工作细化推进、党建责任落到实处,县直工委做好两个加法,即以“1+1”(《考核细则》+纪实管理)为工作主线,“3+X”(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述双评3项规定动作+X创新自选动作)为纪实主要内容,以党员干部进社区、小巷党旗别样红为主题,集中组织县直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六进社区即平安创建进社区、医疗服务进社区、法制宣传进社区、民生政策进社区、扶贫帮困进社区、同建同治进社区服务活动。 

  县国税局探索推行三员三比基层机关党建模式,实行月累计加减分,年终测算评定等次。党建与业务考核得分平均在90分以上的才能参与评先评优,对党建考核低于70分的科室负责人实行免职处理,对党建考核和业务考核连续两年在95分以上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该局创新开展全天候服务、绿色办税通道、流动办税三个便民服务模式,办税服务厅为偏远乡镇来的纳税人和特殊群体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免去叫号排队的等候。开启全天候服务模式,即中午安排专人值班,下午后开通专线,为特急纳税人开通加急服务。先后在芙蓉镇、石堤镇等乡镇开展流动办税,让偏远地区的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涉税服务。今年年初,该局组织干部挨家挨户走访了县局对口的扶贫村480户贫困户共计发放慰问物资10万元,今年4月,先后又组织了全局140人次到扶贫村捐款共计4.5万元,并为患白血病的扶贫户资助现金5000元。截止8月底,该局共组织入库各项税收收入1.7亿元,同比增收4722万元,同比增长37%,实现了税收收入一年一个台阶的稳定增长,为促进永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县卫计局开展了讲党性、比奉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3名党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各卫生计生单位和民营医院等共130余人参加活动。组织卫计系统深入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民族医院、红十字会博爱医院、河西医院、城南医院等6支党员医疗队深入到12个乡镇为老百姓进行免费义诊5000多人次,发放药品约6万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建了两癌筛查队,16名医护人员深入13个乡镇免费为6509人次进行两癌筛查,并免费为2125名孕产妇进行了产前筛查。实行了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设立一站式结算窗口,截止目前,医疗救助8280人次,补偿资金达2000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