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湘潭· 永顺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启动签约仪式暨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湘潭· 永顺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启动签约仪式暨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07:19:00 字体大小:

  95,湘潭· 永顺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启动签约仪式暨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陈铁平,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县长助理刘电波,永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舒刚等出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会。 

  2016年以来,湘潭市开启了对接永顺县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主动对接,精准发力,积极组织有关部门、企业、职业院校等到永顺开展送岗位,打造扶贫安置基地;送培训,打造扶贫培训基地;送政策,打造扶贫创业基地“三送三基”专项活动,还直接拨付永顺县劳务协作扶贫资金114万元。湘潭市还组织本市企业赴永顺县举办现场招聘会2场,共组织单位43家,提供岗位8200多个,助推贫困劳动力顺利就业。湘潭市组织专业培训机构为永顺开展了一期月嫂免费培训班,60多名学员接受培训并实现就业。为永顺培养创业教师22人,建立一间标准化培训教室和一个创业带动就业基地,支持永顺县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同时创新劳务协作方式,积极探索公私合作推动劳动协作的工作模式,由华顺人力资源公司在全县招募人力资源经纪人,负责为区域内有外出就业意愿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将劳务协作延伸到了村级基层,构建村级劳务协作小市场,帮助永顺在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有序化、信息化程度上培养一支队伍,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陈铁平与田源共同启动了湘潭永顺对口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华顺人力资源公司、湘楚人力资源公司与永顺人社局签订了人力资源服务(劳务经济)合作协议,田源介绍了永顺县工作情况,李延堃介绍了湘潭市干部挂职情况,与会人员也作了相关发言。 

  陈铁平表示, 湘潭市与永顺县两地结亲二十多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湘潭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永顺县各项事业发展,按照永顺的需求,照单全收,不留余力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陈海波表示,当前永顺县正在大力推进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拔穷根”、“摘穷帽”。热切期盼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到永顺投资兴业,永顺县将全力提供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相信有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帮助,有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湘潭市与永顺县的交流合作将不断拓展,结对帮扶工作将再上新的台阶,两地干部群众的宝贵情谊将会更加深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