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全国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来永顺考察

全国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来永顺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08:26:00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第五期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来永顺县老年大学考察。该研修班的350余名学员来至全国28省、市、自治区。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源陪同考察。
  永顺县历来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坚持“县委领导、政府主办、老教共管、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老年教育工作思路,推行“老教共管”新模式,即老干局负责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等行政事务,组建党总支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等组织,教体局负责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及课程安排等教学事务,树立“大教育”观,两个主管部门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形成良好的配合机制;创新“五个一”的老年教育工作思路,即突出一个主题、打造一个平台、建立一套机制、壮大一支队伍、营造一种氛围。本学期开设时事政治、诗词、书法等16个专业,21个教学班,在籍学员1021人。按照“总体规划、办点示范、逐步推进”的原则,在全县10个片区分别办1所乡镇和村老年学校,争取让老农民也能上大学。目前已完成规划的65%。
  在永顺县老年大学参观考察时,校长们纷纷拍照,把很多好东西拍下了学习,他们对永顺老年大学的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永顺的办学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借鉴。

 


  图为全国老年大学校长研修班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左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源(右一)的陪同下来我县老年大学参观考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