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监局以切实行动保障州十八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特种设备安全

永顺县市监局以切实行动保障州十八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09:31:16 字体大小:

永顺县市监局以切实行动保障

州十八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特种设备安全


  2023423日至28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八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在永顺县隆重举行。为切实做好此次运动会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困人故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执法人员为骨干、城区各基层所执法人员配合参与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检查组,对参加运动会的学生和教师及工作人员入住的18家宾馆酒店使用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就行全方域的巡查。

  

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定点酒店中的2家电梯维保单位,核实了电梯的维护保养情况,并对电梯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新一轮梳理,未收到风险隐患报告。随后,检查组邀电梯维保人员一道,对18家宾馆酒店使用的电梯进行了逐一现场检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结合湖南省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监管端信息,定点宾馆酒店使用的电梯全部在检验有效期内、已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已购买特种设备安全责任险且按时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存在个别宾馆酒店因近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离职未重新配备具有相应资格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向相关使用单位现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对相关电梯加大维保力度,执法人员也将在近期增加对这些电梯的巡查频次,进一步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并在后期跟进督促存在问题的使用单位及时改正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