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食品监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整治

食品监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1:12 字体大小: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校外供餐单位、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按照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州市监办发〔20231号)文件精神,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搞好部门联动,上好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课”。该局加强与教体、卫健、公安等部门的协作,建立多部门长效监管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狠抓执法监督,把好校园食品安全“第二关”。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重点从反餐饮浪费、健康管理、索票索证、仓储管理、食品留样、消毒保洁、“三防”设施等方面全面排查问题,针对部分学校进货查验把关不严、清洗消毒不彻底、加工操作不规范、食物留样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等食品安全问题严查严处,此次春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58人次,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181家次,校园内超市及周边经营户578户次,排查安全隐患35个,下达责令整改33个,立案2起。

  

三是夯实“两个责任”,督促包保“守底线”。一是提请召开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安排分层分级包保工作,积极同教体局联系督促全县学校食堂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确保“人员到位、应包尽包”;二是优化包保机制,简化工作流程,梳理学校食堂风险点,建立学校食堂包保台账。该县共有B级主体学校及托幼机构39家,CD级主体学校及托幼机构122家,均按要求配备了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建立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明确了责任分工,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校园食品安全持续向好。

  

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该局将切实以保障全县师生餐饮食品安全为己任,以“四个最严”食品安全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防线。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图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