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县信访局深入永茂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乡村振兴联系走访活动

县信访局深入永茂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乡村振兴联系走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11:40:44 字体大小:

                                   

县信访局深入永茂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乡村振兴联系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履行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责任。1128日,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在家全体干部赴永茂镇永茂社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联系户结对走访活动。

  

    在永茂镇永茂社区村委会,县信访局与驻村工作队及永茂社区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后,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互动宣讲会,在场干部及村委会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巩固了“两个维护”,激发了干事为事的信心和力量。

    入户走访活动中,联系干部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志愿者,面对面聊体会、谈收获;联系干部做实了乡村振兴与脱贫工作有效衔接的践行者,严格按照“六查六看”、“四治三种一创”工作要求,进一步核实外出人员务工地址、联系方式、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入学、就医等基本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医保征缴相关政策及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最后,在碰头会上,联系干部就走访中了解的问题逐一向驻村工作队及村委会反馈。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忠要求,一要针对反馈的问题要分类整理,强化帮扶措施,防范返贫致贫风险。二要及时更新动态信息,对外出务工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发生变化的,在村级微信群中以通知的形式要求更新最新信息。三要驻村工作队及村委会要同心协力,将永茂社区建设成为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