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风险检测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风险检测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15:18:11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对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山茶油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抽样检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验报告问题项目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超过参考值。现将该批次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2021年10月13日,我局在收到《检验报告》后于2021年10月14日对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开展执法检查,现场责令其停止销售及召回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超过参考值山茶油,限期整改问题事项,在检查过程中,当事人向检查人员提供了批次山茶油供货者的证照和购货票据。          

经查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4日向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进了一批山茶油5.28吨,截止到我局送达《检验报告》之日止,已销售90瓶(500mL/瓶),未销售的山茶油已全部退回广西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造成该批次山茶油不合格的原因是原油采购控制不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热线电话:12315投诉举报。

特此公示

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7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