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召开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

永顺县召开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09:47:58 字体大小:

永顺县召开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

为全力抓好重复访治理、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省定化解任务59日,下午2点半县委书记彭军主持召开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县长陈海波县委副书记周建武等县级领导莅临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23个乡镇党委书记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信访局局长王玉忠就当前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县长陈海波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对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化解力度,压实主体责任,乡镇司法所充分发挥调解员的作用,严格按照“三二一”工作法、信访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信访化解工作

最后,县委书记彭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点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抓紧抓实。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包案领导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亲力亲为、跟踪督促,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确保按期化解完毕,做到案结事了。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交办件,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信访工作的成效。三要加强调度研判。要对列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的信访案件,逐案分析研判,制定化解措施、明确化解时限,逐一化解到位,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信访工作的成效。四要厚植为民情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及县信访联席办对思想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法依规处理到位,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