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永顺县卫健局开展“五一”假期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顺县卫健局开展“五一”假期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15:30:53 字体大小: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顺县卫健局开展“五一”假期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通讯员 彭姣 瞿金丽)“五一”假期永顺县卫健局和永顺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五一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出动,在全县景区景点开展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及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执法检查的范围主要是景区内及其周边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对酒店疫情防控管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卫生消毒设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个人健康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执法过程中,监督景区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查验游客的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对宾馆客房床上用品是否达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等情况进行监督;对餐厅公共用品、用具是否做到及时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针对个别景区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者与被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时交换意见,并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行整改。

截止目前,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监督车辆11台次。累计检查酒店(宾馆)47家。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加大卫生监管力度,营造安全和谐的公共场所环境,维护好我县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