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卫健局 大力创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立体巩固”的卫生协管监督检查工作新局面

永顺县卫健局 大力创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立体巩固”的卫生协管监督检查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0:00 字体大小:


永顺县卫健局大力创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立体巩固”的卫生协管监督检查工作新局面

  

为了深入推进全县卫生协管监督检查工作,有效打击卫生违法行为和预防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权益和公共卫生安全。4月19日,永顺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县范围内45家乡镇卫生院、328家村卫生室、70所学校、152家托幼机构、46家职业卫生机构进行了为期12天的卫生协管监督检查

“横向到边”---重点领域检查全方位

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一是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对辖区内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包括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供水单位是否有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是否有证、水池是否定期开展清洗消毒、水质是否达标等情况,覆盖率要求达100%。二是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主要对辖区内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中是否建立健全传染病报告制度、是否建立学生晨午检制度及学生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学校对教室和宿舍是否通风和定期消、使用桶装水的学校是否安全、对设备有无清洗及消毒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三是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及食源性疾病监督检查。对是否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行为的相关工作制度并责任落实到人、辖区内是否有药房(店)坐堂行医、“黑诊所”、巫医、游医等非法采供血行为、是否开展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设立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四是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包括对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防护设施建设、职业病危害控制评价报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及工作场所异常情况登记等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纵向到底”---乡镇场所检查全覆盖

乡镇监督检查共分6个组,确保各个乡镇公共场所检查全覆盖。

“立体巩固”---规范推进工作全要素

此次检查高度重视检查成果的巩固工作,采取实地勘察和现场查阅资料相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一是对今年协管服务项目执行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澄清;二是通过现场指导完善台账资料、月进度报表、季度报表、协管巡查记录、群众投挙报登记、协管服务宣传等基础信息;三是深入检查协管服务工作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上报数据不准确、监管单位底数不完整、巡查笔录不规范等问题,监督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监督检查,实现了卫生监督检查“共性问题无死角,重点问题无遗留”的目标,为今后做好全县卫生协管监督检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