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社会和谐

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1:29:37 字体大小:

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顺县信访局不断加强局干部职工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以及民族团结教育。419上午,永顺县信访局全体干部集中观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片》。

宣传片从教育者、文化传承者、村党支部书记三种职业回答了民族团结是什么?教育者认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民族文化,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心中,各民族友好相处、相亲相爱。文化传承者认为:民族团结就是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是各民族文化都得到传承发展。村党支部书记认为:民族团结就是让各民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邦畿千里,维民所止,正是有了这些人的点滴努力才汇聚起了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观看宣传片结束后,干部职工围绕“作为信访工作者,民族团结是什么?”进行了现场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信访工作者,民族团结就是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各民族人民合法权益。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信访工作优势,着力解决全国各族群众所思、所盼、所需问题,扎实开展好接访、办信、积案化解等工作,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民族认同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