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永顺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11:43:07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永顺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顺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下载(http://www.ysx.gov.cn/zwgk/bmxx/zfbm/lyhwhgdxwcbj/gknb/)。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顺县旅游和文广闻出版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政务服务中心八楼;邮编:416700;电话:0743-5223835;电子邮箱:ysxlwjbgs3835@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完善、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服务指南,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落实了相关工作人员和配套设施,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一)加强领导,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狠抓措施落实。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和分管政策法规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属单位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同时,安排了必要的工作经费,配备2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先后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三是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及时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我局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责任追究等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建设。二是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监督评议、督查、考核管理机制,强化群众监督作用,避免政务公开工作流于形式,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突出公开重点。利用县政府的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置的信息公开栏目,我局根据自己单位职责进行网上信息录入,确保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三)规范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的运用。一是对涉及的政务公开事项,依据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规范了流程,制定了标准化目录和服务指南。是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审批服务事项三进工作、深入开展三清单清理工作、优化审批服务事项运行流程、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标准化、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三是及时编制了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全年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其中动态信息71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信息8条,人事信息1条,统计信息4条,财政信息19条,其他信息10条。通过公示栏、LED显示屏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8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回应电话咨询13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我局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安排2工作人员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全年安排专项资金0.98万余元,主要用于网站建设、信息采集等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我局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组织2名工作人员参加县级培训1次。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仍需进一步提高等。

2019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条例》、《办法》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改进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一是充实公开内容。继续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公开和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公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准确。

九、附表

永顺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