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6 15:37:57 字体大小:

 

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永顺县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11日至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顺县公众信息网站下载(/zwgk/portal/main.jsp)。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政务服务中心八楼;邮编:416700;电话:0743-5223835;电子邮箱:ysxlwjb5223835@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永顺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我局及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服务指南,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落实了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政府公开办要求,成立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落实。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我局制定了《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为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我局主要采取三项措施:1、进一步提高局属各单位和各股室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明确公开内容,落实责任人责任,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掌握信息公开的内容、格式和公开范围等,着力提高工作技能。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做到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局内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以主动公开为原则,通过永顺县政府信息网和其他渠道,及时发布或更新各类文化法律法规、行政许可、动态信息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关心、支持旅游和文广新局的工作。本年度,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更新)各类信息144条,其中动态信息69条、法律法规和部门文件41条、计划总结7条、行政行为17条、人事信息1条、统计信息2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信息3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度,我局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投诉信箱,一年来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投诉。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5年,我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本年度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全年安排专项资金0.6万余元,主要用于网站建设、信息采集等事项。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5年,我局先后召开了2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及时公开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行政行为、财政信息、人事信息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文广新部门公信力。同时还参加了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了工作效率。

  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信息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工作机制不够健全。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不足并且均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明显跟不上。

  二是信息公开渠道不够多。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通过县政府网站的子网站进行公开,由于种种原因,尚未建立旅游和文广新局自身网站,也没有申请开通政务微博、微信。

  三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由于没有专职人员负责,加之下属单位信息员水平有限,致使信息发布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也不够全面。

  (二)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机构及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年将制订有效的信息管理保障、审核机制。二是明确专抓人员和工作责任。建立部门信息员队伍,召开年度会议,明确职责和任务,确保信息及时安全有序发布。三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公开范围,扩大信息知晓面。努力加快自身网站建设步伐,积极申请开通政务微博、微信,加强相关人员操作技能培训,加强信息采集和上传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切实做到让群众知情,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九、附表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5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永顺县旅游和文广新局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44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44

其中:动态信息

69

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信息

41

人事信息

1

统计信息

2

财政信息

4

其他信息

2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网络问政平台回应事件数

0

5.领导信箱回应事件数

0

6.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7.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6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单位负责人:张长青  审核人:梁爱忠  填报人:李固飞

联系电话:5223835  填报日期:20162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