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永顺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5 15:28:58 字体大小:

永顺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顺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顺县信合大楼五楼(三角公园对面);邮编:416700;电话:5237268;传真:5237268;电子邮箱:yslvy2008@163.com)。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审核制度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欧阳昕为组长,副局长黄其春、纪检组长彭林为副组长,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抓。基本建立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职能科室分工负责、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对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行业的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再规范、再明确、再清晰。建立和完善了《县旅游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局里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股室及下属二级机构目标管理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坚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定时提示制度,按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三是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结合旅游行业实际,2014年,我局重点抓好了旅游行业政策法规、旅游部门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科室人员岗位职责分工、各项旅游数据等的公开和发布。四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组织举办了各重点景区、二星级以上旅游饭店等专兼人员政务信息培训班。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湖南省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为所有干部职工发放了《政务信息公开读本》。

  二、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旅游网、在单位院内开辟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并借助报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县旅游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信息12条,在县政府政务公开专栏公布信息20条,通过简报、公示栏公布信息15条。政务公开按信息类别分,“机构职能”信息8条,“旅游统计”信息3条、“法规公文”信息12条,“计划总结”信息4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回复政府服务热线2件,其中直接答复2件,办结314件。

  四、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申请情况: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通过各种方式咨询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的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需要公开政府信息的信件。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度,我局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我局成立由局长欧阳昕为组长,副局长黄其春、纪检组长彭林为副组长,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二)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1名,各股室1名工作人员兼职对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4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单位的相关部门,无费用支出情况。

  (三)由于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参加县级政务公开大会1次,政府网站信息保障培训会1次,受训人员3人次。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对此,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努力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网站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突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众对旅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更加注重公开服务对象、广大游客迫切需要了解的信息,做到及时、准确、丰富、全面。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九、附表

  附件:永顺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情况表

                                                        永顺县旅游局

                                                        2014年12月25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永顺县旅游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6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6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8
   其中:动态信息 9
         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信息 12
         人事信息
         统计信息 3
         财政信息 7
         其他信息 1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2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网络问政平台回应事件数 0
  5.领导信箱回应事件数 0
6.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7.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2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0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