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方案

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11:40: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补充县教体局机关力量,更好服务教育和体育发展大局,经局党委研究,报县人事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公开选调3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选调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自愿报名参考的原则。

二、选调计划:3名(2名男性,1名女性)。

三、选调岗位:专技12级。

四、选调范围:全县在编在岗公办教师(不含未转正特岗教师和未满服务期的定向生)。

五、选调条件及要求

(一)选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操守;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3月1日以后出生); 

4.学历在本科及本科以上;

5.专技岗位级别为12级及12级以上;

6.热爱写作,具备一定的文字综合能力; 

7.具备健康的身体条件; 

8.参加工作时间满1年以上(从2019年9月1日前正式参加工作时间计算)。

(二)不得报名的情形

1.按照有关规定未满服务期限或未满农村服务年限的;

2.近三年内年终考核有不合格者;

3.受处分期间,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六、选调程序。为便于组织协调指导,确保选调工作顺利进行,将由县教体局及相关学校组织实施,县委编办、县人社局进行指导与监督。

(一)发布信息。公开选调信息通过永顺县教体政务公开网、“永顺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县教体局宣传栏公示等形式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县教体局阳光服务大厅(一楼)。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4.报名要求:(1)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等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个人作品原件或网站截图(各级官方报刊、网站公开发表的新闻作品原件),个人近期免冠1寸蓝底照片3张;(2)按要求填写《2021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3)报考人员须提供《2021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证明》(附件2)。

5.开考比例:选调计划数与报考人数原则上应达到1:3的比例方能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县教体局商县人社局同意后,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是否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取消选调计划。

6.资格审查:县教体局根据选调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发现弄虚作假的,将对本人或单位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参考资格,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公开选调过程。

(三)考试

1.考试方式:本次考试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综合总分为100分。依据笔试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原则且笔试成绩达30分及以上,按 1:3 比例进入面试,如果入围最后一名成绩相同的,均进入面试。面试参考人数未形成有效竞争的,面试成绩至少达到27分,方能进入下一个程序。 

2.考试时间及地点:

(1)取准考证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3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地点:县教体局阳光服务大厅(一楼)

(未在规定时间范围内领取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

(2)笔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3月3日( 9:30-11:30)

地点:详见准考证

(3)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3月7日 (9:00-12:00)

地点:待通知

3.分值:综合总分100分(笔试成绩50分,面试成绩45分,奖励加分5分)。奖励加分项,报名时需提供本人在各级官方报刊、网站公开发表的新闻作品原件,给予奖励加分,计入总成绩。奖励加分上限5分。 

加分标准:国家级报刊 1 分/篇、网站 0.5 分/篇;省级报刊 0.5分/篇,网站 0.3 分/篇;州级报刊 0.3分/篇,网站 0.1 分/篇。同一作品只以最高级别加分,不累计加分。两人以上合写作品奖励加分仅限两种情况:一是本人为第一作者;二是除专任记者、特约记者外的第一作者。 

4.公示:考试结束后,成绩和拟选调名单将在县教体局宣传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七、考察聘用

1.考察。根据选调计划,按综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原则确定考察对象。总分成绩相同的,奖励加分成绩高者优先;奖励加分成绩也相同者,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和奖励加分也相同的,加试一道作文题。如有考察不合格者或自动放弃者,依次递补考察录取。 

    2.聘用。录取后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后聘用人员根据总成绩高低依次按相关程序办理调动手续。自录用之日计算,三年内不得提出调动申请。

八、考试纪律

    1.严格组织纪律,禁止使用任何不正当方式参与竞争,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单位出示证明时需认真审核,否则因此产生的相关问题由所在单位承担。

2.考试工作人员要公正清廉,杜绝不正之风,涉及到本人亲属的,应主动申请回避。对违纪者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

1.《2021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2021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证明》

                   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2月24日



附件1:2021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21年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公开选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证明.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