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7 11:42:39 字体大小:

2016年,永顺经开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一年来辖区未发生重、特大伤亡事故和因工死亡事故,完成了2016年安全生产各项指标任务,促进了文明单位建设。现将永顺经开区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

做好安全工作,群众是基础,领导是关键,落实是重点。年初,开发区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163月,开发区党组组织全体干部园区企业、行政村村委会、施工单位等负责人传达省、州、县关于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会后开发区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同时,开发区安委会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指出企业生产、项目施工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通过调整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充实领导力量,将防火、安全生产及维稳等工作统一领导,下设综治办公室,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督办和落实。加强对辖区行政村、项目建设地、企业生产车间的日常安全巡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全了园区的管理方案。

二、夯实基础,紧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

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文件。对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通知精神,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到单位每一个干部。并在每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由分管领导做安全生产工作短期阶段性小结和部署,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加大宣传力度,在园区内闹市、街道及施工现场等地张贴标语、横幅,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身防范意识,做到安全工作民众齐心。结合经开区安全工作实际,重点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修改完善管委会《车辆管理制度》,确保经开区单位机动车辆定期准时接受年检,驾驶员熟练交通安全制度,谨防醉酒、疲劳驾驶。

三、杜绝隐患,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

经开区本着“稳定压倒一切”和“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为打造平安单位,消除安全隐患,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随时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加强安全防范,确保重点项目工程隐患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组织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重点严查企业厂房内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存放处、管委会机动车辆停放点、档案室、办公室、厨房、征拆点、项目工程所在地、储备室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落实值班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电话24小时畅通,明确职责分工,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为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采取了有效的整改措施。

总之,在2016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严密,经费落实,活动内容丰富,工作扎实有效,实际效果明显,为永顺经开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