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4年度妇女工作总结

2014年度妇女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5 11:23:54 字体大小:

 

一年来,在县委、县妇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为主线,按照年初提出的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妇女工作实际,主要展开了一下几方面工作。

一、积极争取,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单位妇委会积极争取机关党组和机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列入了机关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无论是在人员配备、组织建设,还是在活动经费保障方面都给予了有力保障。建立了妇委会,进一步完善了妇女工作网络,各组织建章立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二、加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妇女工作

机关妇委会坚持不懈地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做好全机关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巾帼建功”活动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县委全会精神。“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全机关女性参加县上的妇女知识讲座,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抒发在我县城市化进程中对岗位建功的感受,激发了职业女性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女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培育了女干部“四有”、“四自”精神,坚定了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共同发展的思想,增强了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深化活动,全面提升妇女同志素质

一是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坚持通过“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增强女干部的岗位竞争力,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比本领、比业绩、比贡献,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妇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四是组织开展巾帼扶贫献爱心活动,宣传引导全局妇女热心公益,增强社会公德意识。 “三八”节、“六一”节、中秋节,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部开展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较好地培养了女干部、女职工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情操,促进了本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

四、健全制度,加强妇女儿童维权

加强与司法、公安等部门的合作,积极为被侵权妇女、残、弱等特殊妇女群体提供儿童援助。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体,围绕家庭暴力、妇女权益及其子女就学等妇女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地专题调查研究,为推动妇女工作的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截止目前为止,尚无一例因家庭矛盾引发的纠纷。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带领全体妇女积极面对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多层次提高全局妇女素质,推动“巾帼建功”活动的创新发展,深化“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塑造新女性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建功成才的崭新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