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14年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五个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2014年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五个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11:25:54 字体大小:

2014年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五个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41225

 

一年以来,永顺经开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扣加快发展主题,突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现群教活动与园区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现就一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物质文明、生态文明目标管理完成情况

1、在项目建设上。一是在续建项目方面,投资3500万元完成开发区小商品市场二期工程;芙蓉镇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三期工程进展迅速,完成投资3720万元;保障性住房二期工程稳步推进,完成投资809万元。二是在新建项目方面,芙蓉大道二期工程投资850万元开展土地报批、征收、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即将启动项目建设;计划投资2410万元、新建1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工程,准备启动基础工程;投资150万元完成孔坪安置点项目场地平整工程;芙蓉镇供电所项目正实施基础工程;投资150万元完成老永王公路进口段水泥硬化、人行道及路灯、绿化、管线等附属设施建设;投资112万元完成市场路杆线地埋工程;投资120万元完成民族民间工艺展示中心项目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2、在土地开发上。(一)完成了园区过来土地报批、征收、使用等调查核实工作,为园区土地开发及融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在妥善处理土地遗留问题上。通过积极汇报及部门协调,完成原A块地47户购地户办证及被征地户宅基地安置等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在加大土地征拆工作上。已征收土地300余亩、迁坟85座,新增储备土地300亩,累计支付征地补偿资金4278余万元。(四)土地出让有序推进。通过科学、合理制定土地出让计划,今年新挂牌出让770.86亩土地,成交两宗实现土地收益453万元,另外5宗地正在挂牌中。

3、在推进招商引资上。(1)结合芙蓉镇文化旅游产业定位,引进投资8000万元芙蓉镇秀华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启动项目建设。(2)扶持入园企业做大做强。促成湖南本草制药与湖南民瑞制药共同建设山地药材销售中心及软胶囊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的地产药材及山货交易专业市场,培植药材种植、药业开发、医药技术为一体的特色支柱产业。(3)积极配合引进战略投资者。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心支持下,开发区积极配合引进北京新华联集团投资芙蓉镇文化旅游产业。

4、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开发区以开展群教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切实改善辖区环境。投资93万元完成永王公路入口段、开发区安置区、湘潭大道、猛河大道等亮化工程;投资144万元完成园区主次干道绿化工程;投资40余万元完成永王公路人行道工程;投资17余万元完成芙蓉镇孔坪村75420人饮工程及帮扶开展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启动百胜社区2km通组公路建设;投资10万元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建设辖区村(社区)农村文化活动室。

二、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目标完成情况

1、民主法制工作:

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主要采取集中和自学的方式进行,保证集中学习时间在40小时以上,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普法考试,参考率为100%,合格率为100%。同时开展各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借助六五普法活动的有利契机,通过走访、广播、电视等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严格按照县政府办依法行政目标管理抓好依法行政工作,做到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土地拍卖等行为有法可依、依法办事。

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政准则》,领导班子成员无违法违纪行为。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于94召开了1次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认真抓好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的阅评和上交工作。做好党务、政务公开,推进权利透明运行,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3、组织建设工作:

①认真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务组织工作有专人专抓、办公场所、专项经费,做到机制健全、开展有序。

②全面推行了“三制一卡”。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对“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进行了大讨论。认真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③认真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县相关规定,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并开展了“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践‘两先’促发展等活动。同时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比如经开区今年引进了两位高学历人才。完成年度干部调训任务,实行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制度。同时在社区这块,经开区加强了芙蓉镇各个社区的区建工作。

4、干部作风建设

经开区党组在县委、政府及县作风办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州、县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开发区工作任务,以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通过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广泛动员,创新思路,狠抓措施落实,开发区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5、宣传思想工作。

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副科级以上干部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重要宣传活动,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6、文明创建工作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活“中国梦●我的梦”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组织开展公民学《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公民道德日(920)通过张贴横幅、标语进行活动宣传。认真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楼道、文明机关、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

7、妇女儿童关心下一代工作

建立健全妇女组织,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每年“三八”、“六一”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8、文化民族旅游档案和配合续写县志工作

经开区结合芙蓉镇文化旅游产业定位,引进投资8000万元芙蓉镇秀华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启动项目建设。在档案管理上,已经实现了2013年档案规范化的管理,档案目录已做成了电子表格,方便查找,实现了电子化的管理。同时积极的配合吏志办的工作,完成了《永顺年鉴》的初稿编写。

9、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认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狠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积极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年内无影响稳定的政治事件发生(无越级上访、无宗教迷信活动等)。干部职工家庭遵纪守法,无刑事治安事件发生。做好反邪教工作,工作机制健全、防范控制措施有力,全年单位干部职工无人参加邪教活动。

10、安全生产

永顺经开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一年来辖区未发生重、特大伤亡事故和因工死亡事故,较好的完成了2014年安全生产各项指标任务,促进了文明单位建设。

11、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种手段,也是加强群众监督、保持干部清正廉明的一个办法,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体现了人民对党的高度信任。为加强信访工作的领导,经开区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合法的原则,把群众信访工作当作重要的日常事务来抓。重视社会人士信访工作,努力提高办事效益和工作水平。在信访工作与维稳工作目标管理采取百分制考核办法,由经开区领导负责定期考查备案。同时在处理群体性上访和异常访事件与上访接访劝返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2、社会管理建设工作

足月交纳开发区管委会及公司干部职工的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用。对于开发区公司人员一律实行劳动用工合同制度,合同签订率达100%,并按规定足额交纳有关社会保险费。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13、计划生育及协会工作

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家属的计划生育工作,抓好育龄夫妇初级卫生保健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100%,认真履行本单位职责,协调联系乡镇搞好计划生育工作。本单位无计划外生育,无多孩生育。综合节育率达100%

14、同建同治工作

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为了更好的搞好同建同治工作,特成立了开发区城乡同建同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为了落实到人,故在大门口张贴了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城乡同建同治卫生责任分解公示牌。积极帮扶孔坪村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在今年完成了户间道硬化,生产道硬化,修水池前进组引水等工程的建设。

2014年,开发区在“五个文明”和社会建设工作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全县的“五个文明”和社会建设作出就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