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经济开发区2013年工作总结

永顺经济开发区2013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6 16:24:56 字体大小:

   

  今年来,永顺经济开发区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紧扣加快发展主题,立足园区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将开发区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3年主要工作

  2013年,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完成投资8000万元,企业工业技改完成投资4000万元。在项目建设、土地开发、招商引资、争资融资和优化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着力加快项目建设。

  今年来,经开区共实施项目21个,其中续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0个,拟开工项目9个。续建项目方面,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一、二期工程已经竣工,三期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景点圈保障性住房6栋已经竣工;新开工项目方面,兴业路、市场路、芙蓉大道安置区亮化工程、芙蓉镇供水工程及猛洞河人行道、亮化及绿化工程已经竣工。开发区保障性廉租房年底前可完工,小商品市场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移民新村安置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本草制药、春天生物、大洋化肥正在实施设备安装、生产线调试等工业技改项目;拟开工项目方面,秀华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中心、标准化厂房等8个均已完成前期工作,可启动实施。

  (二)扎实推进土地经营。

  今年以来,经开区扎实推进园区土地经营工作。一是完成园区土地报批、征收、使用等情况的调查、摸底、核实、绘图、归档等工作,厘清了土地收储情况,近年共实现土地储备618亩、报批332.3亩(未征收)、报国土部门预审420亩(待报批),为实施土地开发、融资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妥善处理了原A块地47户购地户办证、征地户宅基地安置等遗留问题。三是加大土地征拆工作力度。完成双桥古堡、孔坪村标准化厂房等征地拆迁任务,征收土地162.02亩,完成“小不二门”280亩土地实物量调查,现正在开展民族中学搬迁用地120亩的征拆工作,新增储备土地102亩,迁坟85座,累计支付征地补偿资金1200万元。四是土地出让工作有序推进。年初,科学、合理制定土地出让计划,已公开挂拍出让土地2次,出让土地10.25亩实现收益895.5万元,另拟挂牌3宗地共计55.86亩,全年预计出让金额达4595.5余万元。

  (三)全力推动招商引资。

  在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开区抢抓机遇、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州、县领导分别带队考察了山东如意集团总部和该公司的重庆三峡项目、宁夏项目,作好了同山东如意集团深入洽谈的准备。先后同新华联、浙江花儿影视公司就引资项目进行了洽谈。同时,经开区结合产业定位,精选入园项目,引进芙蓉镇秀华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中心项目,项目集民族工艺品销售、展示于一体,拟投资8000万元。

  (四)积极做好争资融资。

  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争取发改、经信、宣传等部门及省开行在园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土地开发等方面的资金支持。一是完成园区2012年度下半年省财政贴息资金申报工作,申请贴息资金294.5万元;将1.5亿元的基础设施综合配套项目列入第三轮省规划产业项目范畴,继续享受贴息优惠政策。二是将总投资1.16亿元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项目列入2013年省推进新型工业化专项引导资金支持项目,申请资金支持500万元。三是将总投资10亿元的芙蓉镇影视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列入省、州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持项目,申请资金支持100万元。四是与县土地储备中心共同申报的园区土地储备项目,争取信合1200万元贷款,省开行承诺给予1.4亿元贷款支持,其中7000万元资金有望年底到位。同时,为了保证融资平台的良好信誉,开发区积极归还信贷资金,共向信贷行偿还本息1930万元,其中南区付本息520万元。

  (五)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经开区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一是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按照中央“八条禁令”及省委、州委、县委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考勤、后勤接待、财务、车辆管理、党风廉政、工程建设等管理制度。二是进一步优化园区经济发展软环境。协调解决A块地炮损户理赔、项目用水用电、相关杆线搬迁等问题。三是深入开展园区同建同治等工作,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明确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湖南永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3年12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