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08:26:53 字体大小:

发〔202106

关于印发《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中心各股站室:

现将《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贯彻,狠抓落实。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1223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办公室      2021223日印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公路各项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公路工作转型升级,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公路养护为中心,抓好安全生产、农村四好公路、项目建设等工作,抓好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作风建设,着力践行以路为家、以养为责,打造“畅、安、舒、洁、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二、工作任务

1、抓公路养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考核以提高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推动日常养护工作积极开展为目标,加大考核力度,狠抓道班工作纪律,积极探索公路社会化养护模式,推行公路路长制,完善用工机制,向管理要效益二是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在巡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处理问题在巡查中发现有损路产路权的行为事件及时反馈上报处理,维护好路产路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三是积极推进“预防性养护”,按照公路养护“六率”要求,加强对公路病害的挖补、灌贴缝、沥青表处治理,全面完成小修保养任务,确保国省道优良路率达90%,县道优良路率达73%,乡村道优良路率要逐年提升,养护工作进入全州先进行列是积极应对处理好防冻防滑、防汛等应急抢险工作,竭尽全力保畅通;是继续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和美丽公路建设,新增养护示范乡镇5个、县级文明示范路5条

2、抓公路项目建设,促进公路提质升级。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2座,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设施建设100公里,治理公路地质灾害2处。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推动项目按期开工建设。主动与州公路中心做好对接,尽可能将我县更多公路改造项目纳入全州规划项目库,争取省、州项目补助资金落地生根。

3、抓安全生产,维护公路安全。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深化细化基础工作和制度建设,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细化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切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安全培训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二是加强现场监管和专项整治,深化施工安全整治,抓好公路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安全设施投入,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施工操作规程,严密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坚持预防和应急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应急响应及时、指挥顺畅、调度有力,切实提高公路应急保障能力。安全工作进入全县先进行列。

4、完成最美生态公路创建50公里一是继续巩固G352线张罗公路、老司城公路创建成果,积极提升公路路域环境二是积极创建最美生态公路,重点打造S306线砂坝经塔卧至吊井生态公路,全力打造颜色多样的公路景观,努力提升最美公路颜色亮点。三是加强花卉苗木管护,确保绿化效果四是新建公路观景平台6

5、抓美丽湘西建设工作。一是强化机关单位院落环境建设,完善机关院落环境卫生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定期更新各类宣传版面、专栏以及廉政文明走廊,保持干净卫生、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二是大力实施公路日常保洁,确保公路“畅、安、舒、洁、美”。三是坚持综合治理,多管齐下,加强日常检查考核,奖优罚劣。

6、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治理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全面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扎实开展了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一是制定公路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二是进行集中整治宣传。三是加强排查、整治四是开展治超行动,路面超限率控制在0.5%以内。

7、抓好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二是持续推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三是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重点围绕农村低收入人口,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四是要认真做好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五是驻村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六是持续深入开展好“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七是认真总结宣传好全面脱贫重大成果。

8、抓综合管理,促进服务提升。一是进一步加强综治信访维稳、禁毒、禁赌、反邪教、网格化事件处置等工作,成立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确保全年无群体上访和闹事事件,确保全中心人员无违法犯罪现象发生。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格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做好财务预决算公开工作。加强文字上传下达、机关后勤服务、值班备勤等工作,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农民维权减负等工作。

三、主要工作措施

9、抓党建工作,按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要求,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夯实基层党建“五个基本”,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坚持周五学习制度,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质,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10、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的各项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三重一大”重要事项集体决策,加强班子内部沟通协调,形成有效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定期召开股站室长工作例会,及时安排布置工作,通报工作进展完成情况。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11、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优质服务、争先创优”活动,推进各股室工作比学先进、创先争优。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实干部驻村,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

12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主业主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公路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纳入干部个人绩效考核。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党章遵守情况、党纪政纪执行情况、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坚决查处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督促推动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实行责任追究。 

 永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1年2月2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