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公路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永顺县公路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 15:21:28 字体大小:
 永顺县公路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国家有关交通公路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认识明确。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政府机关廉政勤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年初,我们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政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局各股室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经常征求各方面意见,听取建议,注重总结经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
  (二)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根据交通公路系统的行业特点和职能范围,积极制定有效措施,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局根据公路发展的实际,依据服务行业的特点,明确提出了“办人民满意公路”的理念,这是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办人民满意公路”为理念,真心实意做到了为群众和社会服务,最终做到为全县公路发展大局服务,从而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方向和任务。
    (三)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一是将机关干部实施政务公开公示制。主要采取制作公示栏,将机关干部的姓名、职责和工作内容上墙公开。二是按照上级要求将《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办事程序、处罚依据及标准和有关公路法律法规,都进行了公开公示。三是加强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内工作的公开工作。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着重在公路建设项目计划、资金、招投标、征地拆迁,局机关“三公”经费、人事任免等方面通过公示、公告等形式在局政务公开栏和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四是在信息公开的形式上,为实现信息的全方位公开,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除了继续通过信息网、公开栏、会议、简报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还做到在办公大厅中上墙和悬挂电子屏公开。
    (四)强化学习,落实到位。我们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加大交通公路各项行政法规宣传力度,经常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对政务公开有关内容进行宣传,大力宣传公路法、道路运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让社会了解交通、支持公路事业。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规范行政行为。按照有关要求,对机关各种无密级的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报告、批复、意见、会议纪要等文件及时录入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
我局在组织领导、内部和外部信息公开方面基本能达到预期的要求,但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不足:一是在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上还不够及时和全面;二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网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更新还有待于提高;四是监督还缺乏力度和手段;五是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公路工作方面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为公众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查询。
    (二)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内容宣传面,拓展公路领域公开内容,提升社会影响力。同时,理顺政务公开机制,促进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发展。
    (三)加强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公路各项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