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永顺县公路管理局2017年工作计划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2 15:34:22 字体大小:

永顺县公路管理局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公路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起点,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公路养护为中心,以创建文明单位为目标,突出公路养护重点,狠抓路政管理、超限治理、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狠抓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着力打造“畅、安、舒、洁、美”的公路交通环境,全面推动公路工作转型升级,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一、总体目标

1、完成省州下达的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大中修工程等养护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公路管养模式,大力推进干线公路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养护管理;持续强势推进治超工作,加大科技投入和站点建设力度;继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维护路产路权;加大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零”;扎实推进单位文明创建,提升行业形象。

二、具体工作任务

    2、狠抓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制定整体工作方案,落实精准脱贫“十五项工程”。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真帮实扶,脱贫销号,加强帮扶联系,主动给帮扶对象送惠农政策、致富信息、技术技能,选择脱贫途径,发展致富项目。全面完成2017年我局扶贫村万坪镇龙寨村和杉木村脱贫任务。(责任领导:彭武海 责任人:丁超)

    3、狠抓党建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要求,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夯实基层党建“五个基本”,巩固和完善“三制一卡”党建工作法,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助力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责任领导:彭武海 责任人:梁山)

4、狠抓公路养护,提升路况水平。一是进一步落实公路日常养护责任制,切实抓好路面清扫、路肩整平、隧涵清淤、边沟疏通、病害处治、交通标志和安全防护栏缺损修复等工作,常年开展好路肩、边坡和路容路貌的整治工作,加强公路养护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公路养护质量;二是按照公路养护规范的有关规定,对公路路面、隧道、边坡、涵洞开展经常性的常规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公路安全;三是制定《道班管理制度》和2017年养护工作目标,严格管理,加强巡查,细化养护工作计划任务,与各道班班长签订《养护管理责任状》,每月按时下达养护工作任务,月未进行检查验收,奖优罚劣。四是要通过努力,国道优良路率达95%,省道优良路率达90%,县道优良路率达60%。乡村道路优良路率要逐年提升。新增4个村道养护示范乡镇。养护工作进入全州先进行列。(责任领导:彭武海 责任人:向前 何军)

5、狠抓公路项目建设,促进公路提质。一是以公路危桥改造为突破口,完成危桥改造任务29座;二是以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为重点,完成安防设施建设111公里;三是强化规划引领,争取资金项目。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养护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前期工作步伐,推动项目按期开工建设。主动与州公路局做好对接,尽可能将我县更多公路改造项目纳入全州“十三五”规划项目库,争取省、州项目补助资金及时落地生根。(责任领导:符坤山 责任人:田月萍 符合敏)

    6、狠抓公路超限治理,改善通行环境。一是继续深入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工作,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次以上。严格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路面治超、站点检测和流动巡查各项工作,巩固现有治超成果,大力改善道路通行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治超网络建设,加强治超站点硬件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化治超和数字化治超;三是加强对治超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和考核力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确保“马槽车”切割率、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覆盖率、超限超载查处率均达100%车辆超限率稳控在0.3%以下。治超工作保持全州先进水平,力争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责任领导:王本勤 责任人:张永生)

    7、坚持依法治路,维护路产路权。一是继续加大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法律意识;二是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三基三化”建设,开展行政执法执法评议考核和路政执法人员培训,完善权责一致、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科学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素质,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三是进一步加强路政管理。深入推进路政执法专项治理,年内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执法整治2次以上。继续加强路域环境建设,努力实现管养公路无新增违章建筑、无公路污染、无乱搭乱建、无非公路标志标牌、无乱堆乱放的管理目标,大力净化全县干线公路通行环境。(责任领导:王本勤责任人:张永生 杜舟)

    8、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深化细化基础工作和制度建设,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细化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切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安全培训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二是加强现场监管和专项整治,深化施工安全整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安全设施投入,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施工操作规程,严密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坚持预防和应急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应急响应及时、指挥顺畅、调度有力。加快应急抢险保畅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公路应急保障能力。安全工作进入全县先进行列。(责任领导:符坤山责任人:潘美信)

9、狠抓美丽永顺工作。一是强化公路局单位院落建设,完善机关院落环境卫生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定期更新各类宣传版面、专栏以及廉政文明走廊,保持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二是大力推进公路美化建设。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养护人员要及时清理边沟、修葺边坡、清扫路面、修剪行道树,确保“舒、洁、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三是加强日常检查考核力度,奖优罚劣。(责任领导:彭武海责任人:唐浩 向前 何军)

10、围绕打造文明公路人,扎实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是抓评比表彰,坚持典型引路,评选单位文明股室、文明职工、巾帼标兵、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对评选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二是抓环境建设,坚持环境育人。在机关院内种植花草,新添置健身器材,完善职工之家。三是抓文体活动,坚持凝心聚力,积极开展“七一党建”、工会、妇联等活动。四是精准脱贫抓帮扶活动。立足扶贫村实情,真帮实扶,确保完成年度扶贫脱贫任务。五是积极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讲文明树新风”、“道德讲堂”主体实践活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两个扶贫联系村的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关爱活动。文明创建工作进入县文明创建单位。(责任领导:彭武海 责任人:各股站室长)

11、狠抓综合管理,促进服务提升。一是进一步加强综治、信访维稳、禁毒、计生等工作,成立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坚持每月定时排查,把综治信访维稳、计生等工作作为单位的常规工作来抓。准确掌握本局干部职工及机关院内居民的思想动态,确保全局人员无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加强信访隐患排查和信访接待咨询,及时处理各种来信来访,按要求掌握好民情信息,确保全年无群体上访和闹事事件。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格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做好财务预决公开工作。三是加强依法治县、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政务信息、电子政务、宣传思想、党管武装、农民维权减负和值班备勤工作,确保政府目标管理考核达到优秀等次。综合各项工作进入全县先进行列。(责任领导:符坤山 王本勤 彭武海 王永弟 责任人:梁山 田叶萍 唐浩 杜舟 张永生)

12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一是明确主业主责。纪检组监察室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加强对党章遵守情况、党纪政纪执行情况、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坚决查处违反纪律的行为。二是抓监督责任落实。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和《永顺县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使班子成员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具体责任,督促推动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协助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工程项目设计、招标、施工、结算等关键环节,局纪检监察室要全程参与,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责任领导:姚健 责任人:黄勇)

三、主要工作措施

13、强化制度建设,着力管控监督。重构制度体系,努力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局面。制定和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内审监督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能职责和人员,确保权、责、利有机的结合。

14、强化改革创新,增强机制活力。改革创新公路养护管理机制和管理模式,在全职工模式、部分聘请临时工模式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行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养护。积极争取资金购置养护机械,大力推广机械化养护,不断提升养护质量和效能。

15、强化考核督查,促进工作落实。修订完善公路养护生产考核办法、绩效奖励考核办法等综合考核办法,将各股站室工作业绩进行量化考核,并将检查考核结果与绩效奖励挂钩。坚持每月对各养护道班进行考核排名,对考核排名靠前和靠后的道班,严格奖惩兑现。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考核。

16、强化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一是强化班子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两个责任”、“三重一大”等制度规定,切实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加强中心组学习,加强学习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大力弘扬“铺路石”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各种会议、政治学习、支部活动、文体活动、工会活动等,着力加强职工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上”,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不断凝聚正能量,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正本清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强化作风转变。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切实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建立局机关股室对口联系帮扶基层道班制度,奋力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注重落实、注重提质增效。四是强化监督惩处。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加大监督惩处力度,真正做到拒腐防变关口前移,切实保护干部职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