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人民政府-治超站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

治超站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17:18:26 字体大小:

  治超站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县政府县公路管理局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全省加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现场会和治超工作联席会的部署。坚持依法治超,进一步深入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治超机制,形成有效、规范、公平的道路运输市场,公路基础实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切实保护。上半年共检测车辆12751辆,处罚车辆311台,卸载货物796吨,超限率控制在2%左右。切割马槽车200余辆,治理效果比较明显。

   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了以副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治超领导小组,专职从事治超工作,以便随时协调和解决治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加大宣传工作:全县治超宣传全面铺开,形成县乡联动、部门齐抓共管。通过在公路沿线及各村镇,张贴标语、拉横幅、印册子,向过往司机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创造舆论氛围。联合交警、运管、工商、安监积极开展“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改型车辆的恢复工作,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尽最大努力缓解路面治理工作压力,做到标本兼治。截止5月底,悬挂横幅150条、固定宣传标语25副、永久性标语15条、电子显示屏130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公告200余处。省级电视台【湖南都市】报道了湘西永顺天网行动:严查严处超限超载车辆。湘西永顺加大治超实施投入;  市级电视台报道了:永顺天网行动,永顺治超无情面执法;治超进行时:永顺治超办主要路口执法    县级电视台报道了:我县启动天网行动集中整治春节前车辆超载超限   公路治超:坚决实行无情面执法严查严处超限超载车辆   流动执法严打超限超载    加大治超设施投入加快推进治超站项目建设   我县集中力量加大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力度   治超进行时:我县集中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我县扎实开展天网行动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出成效等等 电视报道。

  三、加强集中治理工作的管理,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岗前培训和设备及收费标准认定。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交通部“五不准”,坚持依法治超,实行岗位负责制。

  1加强安全教育,完善治超现场标志,确保安全。执法人员统一穿着反光标志服,同时在治超检测点设置反光锥形标筒,提示驾驶人员防止交通事故。

  2在治超现场,坚持“文明执法、优质服务”严格执行治超相关政策,对超限车辆称重、卸载、处罚一站式完成。

  3加强监督,减少和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和安全隐患,没有发生执法人员违法违纪和“三乱”现象。

  四、严格执法,加大路面稽查力度,确保“天网行动”取得实效,以公路路政、交警、运管、工商、安监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实行部门职能互补、协调联动开展治超工作。

                                          2015.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